微信公众号
“践行大食物观,保障粮食安全”——我院系列化科普进校园活动之走进西外附小
发布时间:2023-10-18    
分享到:

为引导广大青少年关注粮食安全,培养勤俭节约意识,不断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提高劳动技能,构建良好教育生态,在世界粮食日与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来临之际,我院与西城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共同组织开展粮食安全科普进校园活动,2000余名师生通过现场和在线视频方式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我院总经济师王松雪博士介绍了世界粮食日与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的意义,并指出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础,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希望同学们争做爱粮节粮的倡导者、践行者、宣传者,共创节约型校园、节约型社会。

活动现场,我院伍祎博士、庞邵杰博士分别以粮食储藏与害虫防控和节约粮食、健康营养为题为同学们做了科普讲座,宣传了国家粮食政策、粮食领域新技术、新成果,全方位、多途径普及了节约食物资源,推动传统粮食安全向食物安全转变,提高防范和抵御粮食安全风险能力,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性,号召广大学生争做爱粮节粮、反对浪费的践行者和宣传者。讲座融知识性、趣味性、科普性于一体,浅显易懂,同学们与两位博士互动积极,现场气氛十分浓厚。

西城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尹弼辉校长表示,本次活动对于宣传爱粮节粮理念,推广科学储粮方法,强化合理膳食原则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活动的开展,能够很好地引导学生深刻认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在日常生活中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在校园乃至全社会形成珍惜粮食、共筑粮食安全的优良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