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忆党史、感党恩、强党性,我为建党百年献礼——管理三支部组织开展“献礼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30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建党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发支部热情与活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热爱党、拥护党、跟党走,在院党委的指导支持下,管理三支部于2021628日下午在北京市丰台区新四军林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开展了“献礼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用最朴实、最真诚的方式,表达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无比感激和崇敬之情,对我党百年生日表达最衷心的祝福之意。活动分为十个环节,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17人参加。

 

1   管理三支部献礼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庄重的绣党旗节目中拉开序幕。全体党员依次在鲜红的旗帜上,认真细致地落下十字绣的每一针,充满对党旗的敬重和对党的忠诚。

 

2   全体党员绣好的党旗

在鲜红的党旗下,支部书记代为颁发院党委为每位党员精心赠送的政治生日卡,并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使之更加牢记党对自己的要求,提高对党的事业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以实际行动履行对党的郑重承诺。

 

3   支部书记代颁政治生日卡

 

4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铁军亭前,全体党员面向新四军林石碑,肃立默哀,缅怀革命先烈,追思悼念为新中国成立而浴血奋战、英勇牺牲的革命军人。

 

5   全体党员面向新四军林石碑肃立默哀

价值观廊亭下,全体党员朗诵《人民日报》202167日、8日发表的《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两篇宣言,以表达对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向建党百年的辉煌历程献礼。

 

6   全体党员朗诵两个《宣言》

棋盘广场上,全体党员分为9组进行建党百年广播体操发展历程的分别展演,依次展示九套广播体操动作的经典演变。大家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动作铿锵有力,用实际行动践行着1917年毛泽东同志在《新青年》第三卷第二号上发表《体育之研究》论文中强调凡天下成大事者须野蛮其体魄,文明其精神的深刻内涵。

7   分组展演建党百年广播体操发展历程

天地广场上,支部党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分两队先后演唱了《歌唱祖国》《江山》,并拉歌表演了《打靶归来》《解放军的天》《在希望的田野上》《东方红》等红色歌曲。

 

8   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9   两个小组对唱《歌唱祖国》《江山》等红色歌曲

作为一名党员,有幸历经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我们心潮彭拜,我们无尚荣光。铁军亭里,全体党员把对党的深深热爱浓缩成一句心里话,书写在管理三支部建党百年纪念册上,齐声为党献唱生日祝福歌,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10  书写向党说句心里话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回顾了建党百年的伟大变革和艰辛岁月,激励了每位党员牢固树立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激发了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工作热情。大家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积极投身于奋斗的新时代,为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化我院科研体制改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