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我院管理二支部联合产经所支部开展“学史淬信仰 奋斗正当时”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并加强与科研支部间的交流协作,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管理二支部联合产经所支部于720日下午赴陈独秀旧居参观学习,并观看红色教育主题电影《1921》,共同开展“学史淬信仰,奋斗正当时”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两个支部前往东城区箭杆胡同20号的《新青年》编辑部旧址(陈独秀旧居)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热情讲解中先后参观了旧居北房的“历史上的《新青年》”和南房的“陈独秀在北京”两个专题展,深刻地体会了《新青年》的历史地位和重要贡献,以及陈独秀作为“进步思想界的明星”起到的历史作用。

 

故居占地面积虽然不大,但是展览小而全、专而精,让各位党员在宏大的百年党史中,感受到《新青年》一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参观结束后,两个支部党员共同观看了红色教育主题电影《1921》。中国共产党先辈们排除万难、不畏艰辛,凭着一腔热血和先进思想,团结所有先进积极分子,为革命事业拼搏奋斗,甚至献出自己的生命。通过观影,我们更为清晰地认识到中共一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深切体会到现在安稳的生活来之不易。

此次支部活动使支部党员深刻感受到百年大党代代相传的精神之源。通过近距离感受和学习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的生平事迹,学习我们党艰辛而辉煌的奋斗历程,大家表示深受教育,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更加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在新的征程上,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工作,为科研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