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丛亮同志为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党员干部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7-19    

77日上午,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视频会议,中央主题教育第三十一指导组副组长崔少鹏到会指导,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丛亮以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迈上新台阶为题讲专题党课。

 

会议指出,要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见实效,铸牢理想信念之魂,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铸牢对党忠诚之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做到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铸牢为民服务之魂,站稳人民立场,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在以学增智上下功夫见实效,提升政治能力,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局;提升思维能力,注重强化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历史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不断增强工作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升实践能力,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要求,继续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努力成为所在工作领域的行家里手。要在以学正风上下功夫见实效,大兴务实之风,充分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深、实、细、准、效”五字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弘扬清廉之风,守住政治关、权力观、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养成俭朴之风,以俭修身、以俭兴业,涵养道德操守,培养健康情趣,崇尚俭朴生活,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本色。要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干,做到“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储备充实、保障有力,保持粮食市场平稳,服务能源资源保供;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干,守住管好“天下粮仓”和“大国储备”,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完善体制机制,加快形成同大国地位相符的国家储备实力;持之以恒、接续奋斗干,大力弘扬优良传统,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做实做细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坚持全周期安排,持续在学习深度和集中度上下功夫,突出重点群体,原原本本学习、领悟,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入脑入心。要着力提升调研质量,把好调研课题质量关口,防止调研课题与查摆问题“两张皮”,注重调研成果交流分享,建立成果转化运用清单。要认真检视整改问题,定期梳理、紧盯不放、持续整改,专项整治坚持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完成一个、销号一个。要扎实开展教育整顿,把握好范围,在自查自纠基础上,广泛开展谈心谈话。要加强巡回指导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中央主题教育第三十一指导组有关同志,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局总工程师、督查专员,各司局单位、各垂直管理局副处级以上干部14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