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安全所党支部开展“粮食真菌毒素污染防控科普进乡村”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农户对粮食真菌毒素污染防控意识,20235月中下旬,粮油质量安全研究所党支部,依托我院粮食真菌毒素监测预警研究工作,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我国小麦主产区,向乡村农户开展粮食真菌毒素污染防控科普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范围涉及河南、河北、山东、江苏、安徽和湖北6省共52个地市,结合科研工作,在田间采样和农户调研的同时,开展粮食真菌毒素污染科普宣传。活动现场,科研人员向农户发放《粮食科普宣传-呕吐毒素》《粮食科普宣传-黄曲霉毒素》宣传材料,介绍主要真菌毒素的种类、危害、发生原因、防控方法,努力践行科学家精神,探索“田间采样+农户调研+科普宣传”党建业务融合模式。

通过本次活动,丰富了农户科学种粮和储粮知识,提高了粮食真菌毒素污染防控意识,对从源头减少粮食中真菌毒素污染,降低粮食质量安全风险,提高我国粮食安全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