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赴黑龙江局二三二处、二三五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8-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的部署,进一步推动局党组党建结对共建工作走深走实,202383-4日,由国家局科学研究院党委专职副书记谭本刚带队,科学研究院青年党员代表和黑龙江局有关负责同志共同参与,赴黑龙江局二三二处、二三五处就党建结对共建、党建与业务互融互促、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内容开展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二三二、二三五处国储库房和党建成果展览,深入了解不同品种国储物资保管保养、应急救灾物资管理和储备、安全生产及库区建设等情况,并进行了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会上,二三二处、二三五处介绍了该处基本情况、主题教育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国家粮食安全论述摘编》《习近平科技自立自强》有关内容,双方就库房布局、设备升级、智能化仓库建设、安全管理和生产智能化、业务转型、人才流失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科学研究院庞邵杰博士在黑龙江局机关以“正视食物浪费培养健康饮食习惯”为题作粮食健康消费科普讲座,进一步提升了参会人员爱粮节粮、勤俭节约的意识。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宏亮和纪委书记贺长杰分别介绍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纪检工作情况,科学院5名青年党员代表汇报主题教育学习体会。

时逢王进喜同志诞辰100周年之际,科学研究院党委与二三二处党委共赴大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以“学习‘铁人’精神”为主题联合开展党日活动,深切缅怀铁人王进喜等老一辈石油英雄的丰功伟绩和革命精神。铁人的“讲进步不要忘了党;讲本领不要忘了群众;讲成绩不要忘了大多数;讲缺点不要忘了自己;讲现在不要割断历史”的“五讲”情怀,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在场人员。大家纷纷表示,将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此次参观活动为契机,大力传承弘扬“铁人精神”,为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观铁人王进喜纪念馆

国家局科学研究院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谭本刚同志强调了党建结对共建、党建与业务互融互促、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大意义,对青年党员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党性,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学习铁人科学求实精神。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生产一线需求,发挥系统内外优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产学研相结合。四要知行合一,传承粮食行业和国家物资储备精神,发扬科学研究院优良工作作风,为守住管好“天下粮仓”和“大国储备”提供有力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