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科学研究院召开科研部门与职能支撑部门工作沟通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3-11-27    

1123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召开科研部门与职能支撑部门工作沟通对接会,党委副书记、院长徐高鹏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各部门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了解掌握、分析研判干部职工思想动态,是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思想动态分析报告的主要任务是组织开展干部职工思想动态调查和分析研判,及时发现普遍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研究提出具体有效的工作措施,着力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要求,各部门、支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政治引领、理顺情绪、化解矛盾、解疑释惑的作用。一是压实主体责任、做好分析研判。要切实承担思想政治工作的主体责任,认真倾听干部职工心声,深入了解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二是甄别分析问题、发挥“枫桥经验”。要区分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及时答疑解惑、教育引导,矛盾不上交,就地解决。三是抓好整改措施,切实取得实效。各部门、各支部要充分运用思想动态分析报告成果,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真正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要把好事办好,把事情办在干部职工的心坎上。四是关心青年干部,加强教育引导。要做好“传帮带”,培养青年干部,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各部门、企业负责人,各支部书记,科研部门综合办主任、行政助理,科研人员代表,团委委员、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