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科学研究院召开2023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集中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30    

119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集中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对各党支部书记履行年度党建主体责任情况进行评议考核。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总工程师、院党委书记颜波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12位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会议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按照点出成效、直面问题、指出方向的要求分别作了点评。

会议指出,2023年,全院各支部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抓紧抓实思想理论武装,扎实推动“双融双促”,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水平科技创新,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基层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党建各项工作抓得紧、抓得实,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要求,2024年全院党建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积极探索开展体现科研院所特点的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落实,推动科技创新能力和支撑国家局中心工作上新台阶。一是持续推进政治机关建设。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落实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深入开展每半年思想动态分析工作,认真组织互动式、调研时、沉浸式学习。二是持续加强思想和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年轻干部监督,总结党支部工作法、党小组工作法。三是持续加强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探索开展体现科研院所特点的党建工作,高质量完成“保证监督改革发展正确方向、参与重要决策、服务人才成长、促进事业发展”重点任务。四是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加强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针对贯彻落实局党组决策部署不力、履职尽责不到位、作风不扎实等问题开展专项监督。

院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各支部党员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并对12个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