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我院举行第6期“处长讲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3-06-07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规范化管理水平,确保各项制度有效落地, 66日上午,我院举行了第6期“处长讲业务”培训。院办公室副主任钟昱、人事处处长丁小清、科研管理处副处长郭伟群、科研条件处处长季振江分别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的实施办法》等7项新发布制度进行宣贯解读。培训由副院长张永奕主持。

 

钟昱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的实施办法》《“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的实施办法(试行)》进行了介绍,传达了院各级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加强对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等工作要求;丁小清解读了《工作人员日常考核试行办法》,从考核范围、内容、等次、程序、结果运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郭伟群对《纵向科研项目结余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科研经费使用及科研行为“负面清单”》《关于规范科研成果署名的意见》进行了宣贯,重点解读了经费使用、科学研究、成果发布禁止行为,规范成果署名,加强结余资金使用管理等内容;季振江对《关于加强固定资产管理的通知》进行了讲解,强调要落实责任、合理配置、规范管理、开放共享,充分保障固定资产安全完好、高效运转。

“处长讲业务”是我院管理规范化建设中的重要一环,旨在让干部职工更好理解把握我院最新出台的制度办法,提高工作效率,激发科研活力。本次培训与院科研人员、管理人员日常工作密切相关,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我院科研人员、管理人员等4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