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我院召开“稳定化全麦粉及其系列全谷物食品开发”项目科技成果市场转化成熟度评价会
发布时间:2020-11-27    

20201125日上午,由我院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和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共同举办的科技成果市场转化成熟度评价会在粮科大厦顺利召开。

 

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工程院院长朱希铎、原北京农林科学研究院院长陶铁男、北京工商大学教授张敏、艾格资本执行董事杨景芝、北京复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周霄鹏、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评价部部长辛妍共六位专家参加了此次评价会的评审。评价会由我院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刘明博士主持。

本次评价会上,我院粮油加工研究所首席研究员谭斌博士从市场规模、技术路线、创新点、市场化及应用情况等方面介绍了“稳定化全麦粉及其系列全谷物食品开发”项目。该项目于2017年在湖南裕湘食品有限公司产业化,已实现产品的线上线下平台销售。成果已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鉴评为“国际先进水平”,并获得2020年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二等奖。专家组听取了研发团队的项目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过质询和讨论后,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产业化和应用前景较好,具有很好的盈利预期,适合广泛推广应用。建议结合现有产业升级,进一步实现转化落地。

粮食科技成果转化成熟度评价系统在我国第一套团体标准“科技成果市场转化成熟度评价(T-CAM的基础上,结合粮食行业特点形成。评价系统包含技术创新基因、转化过程要素和转化支撑条件三个维度,33个指标,257个梯度。

科技成果市场转化成熟度评价会自2019年首次举办以来,获得科研人员、专家及投资行业的持续关注。此次评价会的成功举办对我院的成果转化工作具有积极意义,未来我院也将推动更多优秀科研成果参加成熟度评价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