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科学研究院召开第7次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第6期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3-08-09    

88日上午,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以“坚持‘四个面向’,瞄准行业需求,实现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召开第7次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第6期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徐高鹏以“着力提升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水平,推动粮食行业高质量发展”为题讲专题党课。

读书班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论科技自立自强》中“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相关内容,人事处、成果转化中心、编辑部负责同志围绕弘扬“粮科”精神,结合科普宣传、档案利用、讲好老一辈粮食科技工作者故事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科学研究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重要论述,坚持以市场和产业化为导向,探索科技成果产业化应用路径,突出重点、稳步推进,加快推动成果转化增效。一是加快推进院属企业改革,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为科技成果产业化提供支撑平台。二是梳理现有科研成果和在研项目,对市场前景好、技术优势明显的项目,加大孵化熟化力度,开展产业化应用。三是研究制定符合科学研究院科技成果产业化实际的政策措施,调动和激发科技人员的创新积极性,为不断推进粮食科技成果产业化应用提供保障。

国家局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的同志,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各部门、企业主要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党员代表,院团委委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