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08    

94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国家局总工程师、院党委书记颜波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科学研究院在主题教育中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扣目标任务,深学细照笃行,扎实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等各项重点工作,锚定加快“建设一流科研院所,打造一流人才队伍”发展目标,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办好实事提升服务、廉洁奉公树立新风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切实立足国家队职责使命,坚持“四个面向”,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各项工作中,不断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科研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一是进一步深化拓展主题教育的综合成效。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将主题教育整改尚未完成的任务以及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贯通起来,统筹抓好整改。持续深化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推进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增强干部队伍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打造粮食和物资储备科研领域“一流人才队伍”。二是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压实基层党建工作的有力抓手。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认真落实国家局基层党建工作会议部署和院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要求,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加强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政治引领、理顺情绪、化解矛盾、解疑释惑作用。三是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科研攻关和成果转化的思路举措。以解决绿色储粮、适度加工、健康消费、节粮减损等方面的关键核心技术为目标,开展科研攻关;聚焦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着力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新模式;加强院科技人才梯队建设,优化科技管理和服务及资源配置,推动科研力量形成合力。四是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风清气正的良好作风学风。大力弘扬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内核的科学家精神,弘扬“粮科精神”,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营造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甘于奉献的良好作风学风院风,充分调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创造性五是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强化责任落实的实招硬招。不断强化责任意识,紧盯“一把手”关键少数,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持续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局党组部署要求落地落细、落实见效。

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各部门、企业副处级及以上干部,院团委委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