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沿革百年红色历程 砥砺初心再出发——我院开展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2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扎实开展四史教育,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党员投身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事业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1022日,科学研究院党委组织166名党员干部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沿革百年红色历程砥砺初心再出发”的主题党日活动。院纪委副书记、副院长赫振方出席了活动。此前81日,我院由院领导班子带队,副处级以及上党员、支部书记30名同志观看了展览。

 

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分设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

党员们不时在马克思、恩格斯的雕像前驻足,细细观看了气势磅礴的长城主题漆画、马克思《布鲁塞尔笔记》第四笔记本手稿、一大会址复原场景、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展板、遵义会议复原景观、党的七大投票箱,抗美援朝战争中使用过的武器、创办经济特区图片、脱贫攻坚数据图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模型等。参观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自觉肩负起光荣历史使命,为建设一流科研院所,保障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