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安徽阜南县盛郢村师生代表到我院昌平中试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3-07-12    

按照国家局离退办与安徽阜南县盛郢村小学“老手拉小手”共建活动安排,77日下午,安徽阜南县盛郢村小学师生代表一行12人到我院昌平中试基地参观学习。

 

盛郢村小学师生先后走进昌平中试基地发酵中试平台、粮食加工车间、储运中试平台、动物实验中心、食品加工实验室、油脂中试平台参观学习,昌平中试基地科研人员向盛郢村小学师生详细介绍了实验平台功能和运行使用情况,科普了粮食储藏、粮食加工、油脂加工、食品发酵技术和工艺,邀请学生们参加了大米称重、显微镜观察储粮害虫等小实验活动。科研人员还以讲座方式科普了青少年爱粮节粮和健康营养饮食知识,并进行了交流答疑。

 

通过3个小时的参观学习,盛郢村小学师生在耳濡目染中切身感受到了粮食科技的神奇和魅力,科研人员也通过科普活动为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践行爱粮节粮、健康营养饮食加油鼓劲。

离退休干部办公室副主任陈斌出席参观学习活动,离退休干部办公室有关处室负责人陪同参观学习。院人事处(离退休干部服务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中心实验室、储运所、加工所、昌平中试基地项目部派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