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我院安全所党支部、东孚党支部与中储粮江苏质检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 “党领导下百年粮食发展的启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27    

2023712日,我院粮油质量安全研究所党支部、北京东方孚德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和中储粮江苏质检中心有限公司党支部一起开展“党领导下百年粮食发展的启示”主题党日活动,共计45名党员、干部参加。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徐高鹏参加了支部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先进行了安全所党支部与中储粮江苏质检中心党支部“党组织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在场党员共同见证了支部结对共建这一重要时刻。双方希望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互促互进,构建党建业务融合新格局。

中储粮江苏质检中心党支部书记袁华山同志应邀以《党领导下百年粮食发展的启示——基于质量管控的粮食安全问题研究》为题,围绕“邦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食以粮为本”,讲述了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和新中国成立后,不同时期党领导下粮食工作发挥的作用和相关政策的变迁,让在座的党员从历史的维度深刻理解粮食的重要性,更加明确使命担当,激励党员热爱本职工作,胸怀“国之大者”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党课后,袁华山同志代表中储粮江苏质检中心有限公司党支部将其两部专著《党领导下百年粮食发展的启示》《政策与市场的耦合》赠与我院。徐高鹏同志代表我院接受赠书并表达了感谢,同时希望双方以结对共建为基础,在主题教育、科研业务等方面,以多种方式开展进一步交流,在党建促业务方面做出成效。

活动结束后,中储粮江苏质检中心党支部和东孚党支部党员参观了安全所实验室,并就科研创新和党建业务融合发展进行现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