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颜波同志为全院党员干部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8-02    

728日上午,科学研究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视频会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总工程师、院党委书记颜波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国家粮食安全和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为题讲专题党课。国家局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邱永峰、督导组副组长李寅铨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思想引领,坚持“四个面向”,深刻理解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丰富内涵,全面把握新时代粮食流通科技创新重点任务和面临的形势,主动适应科技体制改革新部署新要求,抓住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机遇,不断提高科技创新的能力水平,勇担科技兴粮兴储重任,进一步筑牢粮食安全根基。

会议强调,新时代新征程,作为我国粮食流通领域的国家级科研机构,要坚定扛起“国家队”责任,聚焦主责主业,坚持科技创新与体制机制创新“双轮驱动”,奋力谱写新时代科技兴粮兴储的新篇章。一是聚焦绿色仓储提升、粮食质量提升、优质粮油产品供给,全产业链科学减损、粮情云图动态分析与监测预警、粮机装备等领域,持续开展原始创新和关键技术攻关,在关键核心技术和集成创新上取得新突破,为行业发展提供源头科技供给和创新支撑。二是聚焦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着力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新模式,按照市场导向、用户验证、制度创新、打造生态的思路,推动转化服务能力和水平迈上新台阶。三是聚焦科研绩效提升,探索建立更加高效的科技攻关组织体系,持续优化科技创新生态,加快形成体系化创新、专业化集成、集团化作战的创新格局。四是聚焦用好“第一资源”,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统筹推进人才培养、引进和使用,深化人才分类评价改革,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打造高质量体系化的科研人才队伍。五是聚焦党建引领赋能,不断加强党建业务双融双促,促进业务工作提质增效,以党建政治引领和组织保障推动释放发展新动能。

国家局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各部门、企业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各支部书记、党员代表,院团委委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我院党建结对共建的黑龙江局机关及基层处党员干部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