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科学研究院召开第8次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第7期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3-08-21    

816日下午,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为主题,召开第8次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第7期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总工程师、院党委书记颜波主持并总结讲话。

读书班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相关内容。

会议要求,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检视整改的重要载体,是检验成效的关键环节,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一是持续抓好理论学习。各支部要专题组织学习,打牢思想基础,党员干部要在前期学习基础上持续学、深入学、反复学,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按照会议方案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三是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制定完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统筹组织整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及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定,将整改落实成效巩固下来、坚持下去。四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支部要强化主体责任,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理论学习、谈心谈话等环节工作,作出周密安排,确保取得实效。

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各部门、企业主要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