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科学研究院管理一党支部荣获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3-11-08    

近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印发了《关于命名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的决定》,科学研究院管理一党支部被命名为新一批“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

管理一党支部于20209月重新组建,包括院办公室、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人事处、战略物资储备管理技术研究所4个部门的党员干部,设有3个党小组,干部职工19名,其中党员干部13名(含预备党员1名)。自成立以来,管理一党支部扎实推进“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四强”党支部创建活动,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局党组和院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科研综合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等成效突出,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方式,不断增强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坚持不懈抓政治建设,走好“第一方阵”更加自觉。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抓思想建设,理论基础更加扎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着力增强理论素养、强化思想武装、促进知信行合一,扛稳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国家队、主力军的重任。坚持不懈抓组织建设,战斗堡垒更加牢固。提升组织力,支部党员先后获“国家发展改革委优秀党务工作者”、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创建模范机关先进个人称号,被评为“全国青年档案业务骨干”,局青年理论学习标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突出。坚持不懈抓主责主业,党建与业务融合更加紧密。作为党建、纪检、人事重要业务的基层支部,推进全院党建与科研业务工作融合得到有效提升,人才培养评价激励机制不断健全,科研人员积极性不断提高,粮食科研创新取得新成效、新突破。

院党委号召各支部以管理一党支部为榜样,再接再厉、再创佳绩,认真总结提炼党支部工作法、党小组工作法,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院形成“工作有亮点、支部有品牌、一支部一品牌”的党建工作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