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粮科院参加国家粮食局七公里趣味登山健步走比赛荣获一等奖纪实
发布时间:2015-04-23    
 413日下午,国家粮食局工会在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举办了七公里趣味登山健步走团体赛。这天,北京阳光灿烂,难得一见的蓝天白云。西山国家森林公园东门广场上,聚集着来自国家粮食局各单位的参赛队员共12个队,近200人。大家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准备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一展身手。


按照比赛规则规定第一项为接力跳绳,我院参赛队员分别来自各处室、研究组和3个企业,尽管之间彼此不够熟悉,临时搭对组合你摇他跳,步调一致,510连跳中没有一组队员中断,顺利完成了赛程的第一项任务。第二项任务就是登山健步走,大家迅速你追我赶地向既定目标前进。有一段上山路线坡陡路险,正值大家体力的瓶颈,但同志们能咬紧牙关,俩人或三人一组,互相鼓励,搀扶前行------。山顶,即八角亭的冲刺开始了。我院第一个冲上山顶的队员是张黑山、紧随其后的是孙可范、谢刚,老将杨万生、新兵叶金也上来了,张小溪、张海水也登顶了------。先上山的队员得以稍事休息,后上来的队员还喘息未定,赛程第三项(能量传输)又开始了。只见大家每人双手托着个半圆形胶管连成一排,裁判将一个乒乓球放入队头的胶管中,球迅速滑向队尾,传完的队头队员迅速接到队尾队员继续传递,直至将球传到终点的桶中。大家配合默契,简直是天衣无缝。球落到桶里的瞬间,队员们没有忘记这不是比赛的终结,转而迅速抖擞精神向山脚下的竞赛终点冲刺!


 

当局工会白鸥主席宣布本次竞赛获得冠军的队是粮科院时,大家欢呼雀跃,每个队员的脸上洋溢着胜利的喜悦。这次比赛进程中,我院参赛队员充分体现了“参与、健康、娱乐、和谐”的活动主题,也再次证明了粮科院职工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