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我院团委成功组织“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8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和借鉴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储粮”)在粮食仓储技术和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1023日下午,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团委组织团员赴中储粮顺义直属库举行“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共计40余人参加。

 

在中储粮北京分公司团委副书记司武剑的带领下,青年团员们先后听取了粮库智能化监测预警系统、一站式服务等信息化技术服务报告,随后在仓库保管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储藏玉米、小麦的高大平房仓,对粮食的收购、储藏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中储粮是国内最大、国际影响举足轻重的农产品储备集团,其储备库每一个高大平房仓内可装粮6m高,储藏粮食数量高达6000余吨,对于大多数刚刚接触粮仓的青年团员来说难以想象,大家对此赞叹不已,同时与仓储保管员做了进一步交流,了解粮食储藏技术与方法,对入粮、储藏、扦样、出仓等技术有了深入的了解。大家被保管人员的辛勤付出所感动,深刻的认识到每一粒粮食都来之不易,要注重节约,坚决反对餐饮浪费,从自我做起。

 

通过本次活动,我院青年团员深入学习了中储粮在粮食储藏技术和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实际做法和宝贵经验,实地参观学习的方式更加有效的激发了青年团员在行业内扎根科研、服务行业的斗志,同时深刻的认知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青年团员们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同时希望今后能与中储粮加强合作,为保障粮食安全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