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召开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及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30    

1217-18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召开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及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国家局直属机关工会主席陈书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永奕、赫振方,党委委员张黑山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院各级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服务院中心工作、服务科研事业发展、服务职工需求,充分发挥工会团结动员群众、宣传教育群众、联系服务群众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积极作为、真抓实干,努力建设服务型、学习型、创新型工会,充分发挥在密切党群关系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1124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了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今后,工会和妇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立足粮食科研事业转型改革的重要时期,坚定政治方向,激发职工创造活力,提升职工获得感,建设一支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的工会队伍。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二是扎实做好为职工群众服务的工作,激发广大职工创造活力,为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科技发展再立新功;三是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文体活动,营造团结和谐工作氛围;四是切实加强工会自身建设,针对我院作为公益性科研单位的工作特点、职业需求、劳动关系和利益需求等方面的独特性质,探索把握符合科研院所的工会工作规律,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

会议选举产生了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工会第一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妇女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各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工会主席、副主席,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妇女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各部门、企业52名工会会员代表和30名妇女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