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我院召开粮科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理论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0-08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一步推动我院青年科技人员党史学习教育,展现我院青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信念、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传承“粮科”精神,2021927日,我院党委、团委联合召开了粮科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交流会。院党委副书记谭本刚主持会议,赫振方副院长出席了本次活动。

会议代表聆听了我院老党员老专家柴慧娟的“坚定理想信念,为粮食科研发展保驾护航”的专题报告。大家表示要以老一辈粮食科学家为榜样,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科研本领,为我国粮食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议表彰了我院团委组织评选的2020年度10名优秀青年干部、4名优秀团干部和2个优秀团支部,由谭本刚副书记和赫振方副院长颁发证书。

 

本次会议共收集汇编了31份党史学习交流材料。会上,我院于梦洋、张丽、谢嫣琪、王勇、朱莹丹、梁增澜、李暮鑫等7名青年科技人员代表分别作了题为《弘扬建党精神创造更好成绩》《不断耕耘紧跟时代》《百年潮起共读史砥砺奋进新征程》《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指引粮科青年脚踏实地开拓创新》《青春向党青年担当》《风雨兼程恰是风华正茂击鼓催征再踏赶考之路》《学党史牢记初心使命转作风勇于担当作为》的交流发言。他们从学习党史的体会、收获和打算等方面做了深入交流,并对自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一生一世”学党史、“一心一意”强信念、“一步一印”跟党走,将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转化为科研实践的不竭动力,与行业需求紧密结合,青春向党,青年担当,更要将党史与工作深入结合,将党史所学所获充分运用到工作中。

 

青年干部积极发言,对我院各项工作献言献策。参会青年干部希望今后能够多多促进青年科技工作者间的交流,通过举办“粮科青年讲堂”增进各研究所间交流,加强“蹲点”企业与个人研究方向相关度和综合办公室职能,拓宽科研助理人员晋升渠道,优化大型仪器共享使用流程。会上人事处、财务处、科研处、条件处有关负责人对相应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最后,谭本刚副书记表示,此次交流会是对我院青年党史学习成果的一次检验,充分展示出我院青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信念、奋斗有为的精神面貌和青春风采。他对我院青年干部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要讲政治,强化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确保科研人员政治素质过硬。二是要讲初心,要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练就过硬本领,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三是要讲纪律,强化学风建设,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坚守科研诚信。四是要讲创新,强化担当作为,脚踏实地。

与会青年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学习党史,查找存在问题和不足,积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支部书记代表5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