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粮油标准物质亮相2021年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7    

627日,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 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日活动暨第九届中国粮油标准质量学术年会在重庆市隆重举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彦出席会议并讲话,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明清出席活动并致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活动并讲话。

今年的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日的主题为“强化粮食标准引领和质量监管,确保‘舌尖上的安全’”粮食标准化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基础性工作之一,截至目前,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归口管理粮食标准641项,建立了较为完整的粮食标准体系。

主会场活动集中展示了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及粮食行业近年来在强化粮食标准化和质量安全监管制度建设、加快粮油标准制修订、促进粮食标准国际交流合作、加强粮食质量安全监测、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携带“粮油标准物质、粮油标准及粮油质量安全扦样管理系统”等部分优秀研究成果应邀参加,受到了梁彦副局长、李明清副市长等领导们的热切关注。

 

科研人员向梁彦副局长(左一)、李明清副市长(左二)汇报我院科研成果

“粮油系列标准物质”作为优质粮食工程支撑技术成果之一,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展位进行了重点展示。在领导现场观摩过程中,科研人员就粮油标准物质的特点、作用等方面作了专业的说明和详细的介绍。梁彦副局长对我院在粮食质量安全等方面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激励我院继续在产学研合作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央视新闻频道报道我院部分优秀科研成果——标准物质和质控样品

粮油标准物质是粮油检验的计量砝码,在确保检验数据量值可溯和准确可靠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作为国家标准物质资源共享平台的参建单位之一,我院研究并建立了系列粮油国家标准物质研制和质量保障技术体系,完成粮油质量安全、主成分分析等系列国家标准物质45种,质控样品百余种,多项成果打破国外垄断,填补了国内外空白,提升了我国粮油标准物质研制水平和国际影响力。已累计在300家以上实验室使用,用户遍布国内所有省份,涉及农业、粮食、卫生、检验检疫、科研、教育等部门;同时,作为粮食行业唯一的国家级公益性科研机构,已通过 “中国好粮油”、“快检仪评价”、“能力验证”等活动向多个部门和研究机构提供了“标准物质”专项订制技术服务,保障了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规划建设司、标准质量管理办公室、科学研究院,部分省份粮食和储备部门负责同志,粮食质量安全检验机构干部职工,粮油生产企业代表,以及部分市民群众参加了活动,受到中央电视台、人民网、光明网等多家媒体关注报道。

更多详细信息请咨询我院标准物质服务微信公众账号:粮油标准物质。

 

(直接扫描上方二维码或微信搜索公众号“粮油标准物质”、“lsrm_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