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引进外国专家 碰撞智慧火花
发布时间:2017-02-06    

——记2016年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粮食化学与品质研究团队引智计划

2016年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粮食化学与品质研究团队通过引智项目从澳大利亚南十字星大学,日本农研机构食品综合研究所,日本佐竹公司和新西兰梅西大学共引进6位专家。这些专家在谷物食品研究特别是大米和小麦的加工品质、食味品质和营养品质研究方面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其中,澳大利亚南十字星大学的刘雷博士和Daniel Waters博士专注于脂质物质和蛋白质分析;日本佐竹公司的藤田明子博士、河野元信博士则重点介绍了大米中挥发性成分的分析检测方法;日本食品综合研究所的奥西智哉研究员的交流内容涵盖日本大米产业的发展历程、米饭品质影响因素及新型米制食品的研发等;新西兰梅西大学(Massy University)的Jaspreet Singh博士在谷物食品品质与营养研究和新型健康食品的开发等方面具有较高的造诣,他详细介绍了不同条件下淀粉的消化特征,从而用于开发健康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