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我院举办2020年度公派留学学术交流暨粮油加工研究所2021年第二期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6    

  420日下午,我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举办了2020年度公派留学学术交流暨粮油加工研究所2021年第二期学术活动,吴娜娜博士作“谷物碳水化合物发展趋势及其应用——赴美国普渡大学访学体会”专题学术报告。20201月至20211月,吴娜娜博士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美国普渡大学碳水化合物研究中心进行学术交流访问和合作研究,合作导师是国际碳水化合物领域著名专家Bruce R. Hamaker 教授。吴娜娜博士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圆满地完成了留学任务。

  吴娜娜博士报告了功能性碳水化合物研究发展趋势及应用、访美期间开展的合作研究情况,介绍了普渡大学及该校食品系、碳水化合物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学术交流活动及运行管理等,并结合自己赴美期间的所见所闻,分享了自己对中美两国在科研文化、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体会与思考。

   

  会议由科研管理处陈文雅副处长主持,粮油加工研究所、粮食储运研究所、粮食品质营养研究所等部门共40多位人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