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我院与河南工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3-08-29    

827日上午,我院与河南工业大学在河南郑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景波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局总工程师、院党委书记颜波,院长徐高鹏,河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志军、校长李成伟等有关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卢景波指出,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之际,局科学研究院与河南工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科技创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关于“强化科技和人才支撑,进一步筑牢保证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的基础”部署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强化使命担当,着力破解制约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科技问题;注重做好科技创新,把粮食安全“国之大者”作为第一要务,打好创新攻坚战;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共同营造浓厚创新氛围,激发更大的创新活力;在科技创新人才特别是青年人才培养使用方面多下功夫,为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颜波表示,科学研究院与河南工大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将进一步加强全方位合作,推动双方高层次人才交流,以粮食储运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为纽带,推进科教融合,有组织的开展行业重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为“端牢中国饭碗”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刘志军表示,作为河南省人民政府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签约共建高校,将充分利用高校和行业双重背景优势,全面强化与科学研究院的深度合作,推动形成校院融合发展新机制,做深做实共建共享、协同创新、联合培养等合作项目,为推动粮食行业科技进步作出新贡献。 

院长徐高鹏、河南工业大学校长李成伟代表双方签约。

签约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中国粮食博物馆预博馆、粮油食品食品实训中心、储藏物昆虫标本馆、河南工大设计研究院,围绕粮食科普、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科技成果产业化等进行了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