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我院承担的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北粮南运’散粮集装箱保质运输技术与装备研发及示范”顺利通过绩效评价
发布时间:2021-09-13    

202196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北粮南运散粮集装箱高效保质运输技术及物流信息追溯平台支撑示范工程(项目编号:2018YFD0401400)承担单位郑州中粮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组织专家组视频会议,对包括我院承担的课题“‘北粮南运’散粮集装箱保质运输技术与装备研发及示范”在内的五个课题进行了绩效评价,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专项管理团队负责同志、项目牵头单位及我院科研管理部门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课题负责人张涛副研究员围绕绩效四问,从课题总体进展情况、取得的重要成果、人员及资金投入使用情况、组织实施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答辩。课题针对公、铁、水多式联运模式,研发了散粮集装箱结露、霉变、虫害、劣变等品质变化防控预警技术 4 项;优化了散粮集装箱运输防结露、防霉变等集成应用工艺 3 项;形成了散粮集装箱害虫绿色综合防控、保质运输检测、保质运输技术标准等体系 3 套;集成研发了散粮集装箱运输的粮情监测系统。成果已在企业示范应用,经济、社会效益显著。

课题执行期间,申请专利 18 件(授权发明专利 1 件、实用新型专利 5 件),制修订技术规程及 标准 8 项,发表学术论文 28 篇,培养研究生 13 名。专家组认为,课题圆满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任务和考核指标,实现了预期目标,同意通过绩效评价。 建议进一步加大成果推广应用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