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粮油加工研究所举办2021年第六期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5    

202199日,我院粮油加工研究所举办2021年第六期学术活动,邀请华南理工大学杨晓泉教授作“植物蛋白制备及植物基食品制造”专题学术报告。

 

杨晓泉教授长期从事植物蛋白及粮食加工副产物利用研究与开发工作,产学研技术转化经验丰富。本次讲座从植物蛋白研究背景切入,阐述了植物蛋白的可持续性与营养健康,详细介绍了植物基蛋白的分类、加工方式及现状等。报告互动热烈,加深了科研人员对植物基食品制造的认识,促进了对此领域的浓厚兴趣,拓展了研究思路。

报告会后,部分科研人员与杨教授进行了座谈,就目前的研究方向、难点问题、发展前景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杨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和对行业及国内外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对科研人员进行指导与交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茅塞顿开,受益匪浅。

 

粮油加工研究所科研人员、学生以及院内其他研究所部分人员等40余人通过现场和线上方式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