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我院成功举办2023年第2期“粮科青年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3-06-30    

为营造良好的科研生态和学习氛围,加快青年人才成长,科研管理处于626日举办了2023年第2期“粮科青年学术沙龙”。孙辉总工程师出席了本次会议并讲话,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教授方忠祥和哈佛大学访问博士后研究员、浙江大学副研究员徐艳群2位专家分别作专题报告,全院共40余名青年代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本次活动。

孙辉总工程师指出,举办“粮科青年学术沙龙”主要是为了加强青年科研人员间的交流,通过聆听其他优秀科研人员的成长经历和工作经验,开阔视野,加快提升自身能力。同时,沙龙形式比较灵活,通过交流互动,达到互学、互鉴、互促的目的。

方忠祥教授报告的题目是《植物多酚的微胶囊及以膳食纤维为基础的大肠定向传输》,介绍了包埋技术发展情况,以及植物多酚、膳食纤维组合在肠道中的作用。同时,方教授还向青年科研人员介绍了墨尔本大学的有关情况。徐艳群副研究员报告的题目是《人工智能在食品科学研究中的应用:Next Generation Food Systems》,介绍了AI技术研究进展及有关应用案例,并对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研判。

报告结束后,青年科研人员围绕纳米材料的安全性、AI技术在食品加工领域的应用进展等方面与报告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