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我院举办第36期“粮科大讲堂”——“通过科研、创新和技术转化,促进食品产业的发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8-23    

为贯彻落实“四个面向”指示精神,坚持需求导向、产业化导向,推动科研与产业深度融合,加强国际学术交流,89日下午,我院举办第36期“粮科大讲堂”,邀请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潘忠礼教授作题为“通过科研、创新和技术转化,促进食品产业的发展”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院党委专职副书记谭本刚主持。

 

会上,潘忠礼教授分享了国际食品科技发展趋势、科研范式变迁、科研团队创建等内容。潘教授聚焦国际前沿,介绍了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在食品领域的创新应用,对比了中美两国粮食行业科研成果产业化的特点,强调要以市场、工程化、产业化为导向。在交流互动环节,潘教授就科研人才培养、加快成果转化落地等内容与我院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潘忠礼教授主要从事食品、农产品和相关副产物加工与安全新技术、装备和新产品等方面的科学研究,开发及产业化等工作。现任职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生物与农业工程系,是美国生物与农业生物工程师学会(ASABE) 和美国食品学会(IFT) 会士,AI视觉食品(AIVISION FOOD)公司CEO和创始人,美国食品学会北加州分会会长。

本次讲座采取现场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院领导,各研究所负责人、首席研究员,各重点科研项目负责人、青年科研人员代表等5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