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我院成功举办第37期“粮科大讲堂”——“主要农作物种业发展状况”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9-07    

加强粮食产业上下游科技创新工作的衔接融合,启发科研人员创新思路,91日下午,我院举办第37期“粮科大讲堂”,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南省农业科学院许为钢研究员作“主要农作物种业发展状况”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局总工程师、院党委书记颜波主持。

 

许为钢院士从国家战略、国际视野的角度,分享种业的战略地位、国内外种业发展状况等内容,介绍了种质资源和育种技术创新研究和发展的历史成就,梳理了优良品种的选育和应用及其对粮食增产增效和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贡献,阐述了国家种业行动方案的重要意义。报告基于实践,理论性强,内容丰富,对帮助我院广大党员干部、科研人员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粮食产业上下游关系,进一步做好粮食科技创新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

本次讲座采取现场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党委专职副书记谭本刚、总工程师孙辉、总经济师王松雪,各研究所负责人、首席研究员,各重点科研项目负责人、青年科研人员等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