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我院联合发起的“全球食物动态感知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3-11-08    

114日,由北京工商大学牵头发起的“全球食物动态感知研究中心”正式成立。我院作为主要发起单位,徐高鹏院长出席了签约仪式。联合发起单位还有国家气候中心、中国水科院黄海研究所、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全国城市农贸中心联合会、北京通得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司长熊绍员、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友、北京工商大学校长郭建华等在会上致辞。

 

“全球食物动态感知研究中心”的成立,主要是为了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大食物观,更好保障国家粮食和食物安全。中心将利用遥感、气象、卫星和已有数据、历史相关数据的统计归纳等建立起基础数据库,建设并呈现数字化、数据化、数智化的全球食物地图,开展对全球食物产出和供给变化的动态感知、预测与演化等方面的研究,为相关部门提供决策服务。我院将通过参与该项目,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强化学科对接,深化院校合作,为加快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我国粮食安全保障水平提供科技支撑。